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開心的"哪根蔥"

寫作業時,因為主題是跟台灣教育有關,所以相關資料學校的圖書館都沒有,媽媽的指導教授就建議媽媽直接寫信問台灣研究這方面的教授可不可以幫忙,媽媽心想,我算哪根蔥啊,台灣的教授們多忙啊,哪會理我... 而且又不是以前大學教過我的教授,怎麼可能會幫忙呢?

結果作業修改到第二次時,真的遇到瓶頸了,(指導教授問的問題真的答不出來,)狗急跳牆,媽媽硬著頭皮寫了兩封信給台灣研究相關領域的教授,結果貴為社科院院長的教授竟然很快就回了,雖然他說他無法協助媽媽,可是他推薦媽媽找另一個林教授,(其實那個教授,就是媽媽寄信的另一個教授,)媽媽看到他短短的來信,心裡覺得很感動... 沒想到院長教授會這麼熱心... 後來媽媽發現林教授的電子郵件地址寫錯了,難怪他都沒有回信,不過因為院長教授回信的鼓勵,媽媽又寄出電子郵件,而且很可恥的跟教授要他當年在英國研究時的博士論文的電子檔,日子一天天過了... 教授還是沒有回信,後來媽媽把那一大段刪了,免得指導老師又要問問題...

不過媽媽的指導老師還是堅持要取得林教授的博士論文,媽媽系上很窮,博士生一年只能用一次免費的圖書館網際合作取得資料,其他的網際合作都要自費,媽媽很遲疑,不過還是跟老師說,那這次就把今年的用掉好了。

今天媽媽去圖書館辦手續,因為少填一份表格,所以沒有辦理完成,結果晚上回家一看郵件,林教授回信了,還寄給我他論文的電子檔,而且院長教授其實有把媽媽的信轉寄給林教授說,媽媽超級開心的,還好今天沒辦成功,不然就損失慘重。

而且,教授們原來都很幫忙,太感動了...

3 comments:

Wish said...

讚唷~
本來想說如果你真的沒有辦法找到,我就去央圖或其他的圖書館幫你找,
既然你已經找到了,那我就省起來囉!!

真是厲害ㄋㄟ~ㄧ步ㄧ步往你的目標邁進
老弟也很厲害,在他們公司越來越受到重視,我相信他的發展應該也不錯,
現在就只剩下我ㄧ個人在原地踏步,
有點&*$#@

以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還是可以跟我說呀
雖然我很懶
但是,如果是生死存亡的事情
阿姨還是會很積極的

Patty said...

感謝您大力支持!!

舉行婚禮,佈置新家,回頭一看,其實你早就不在原地了。去年你多忙啊,你還記得嗎?

幸福的婚姻比成功的事業重要太多了...再怎麼說有個豬頭在身邊,就覺得好安心。

P.S. 當小蜜看到你們家的水晶吊燈就驚艷不已時,媽媽就想,太誇張了,愛漂亮的女生喜歡的東西果然都一樣,媽媽看到那個燈,只想到以後怎麼清,全然是家庭主婦實用派的想法。

Unknown said...

其實我一直覺得姨也很厲害啊!
想想當年應該沒很愛唸書的姨(我猜的),
現在也是堂堂留美的碩士,
還找到一個好豬頭,
其實,很多人還在尋尋覓覓,
姨也是很快就完成了.

很高興的那根蔥,
別忘了你們家的大豬頭,
不是只會擀水餃皮,
找paper也會通,
不過,要有耐心, 不要一下子就一直說算了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