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要換地方唸書囉!!

我最喜歡我們系上的一點就是學長姐很照顧學弟妹,同學的感情都很好,可是感情太好也很麻煩,大家一見面就要聊個半個小時... (聽爸爸說,這應該是跟我們這個科系本來就很愛講話有關,他們系上的人話才沒那麼多呢。)

因為系上的電腦最近更新了,所以大家都喜歡到系上使用電腦,遇到同學或學長不熱絡一下好像很沒禮貌,結果就是去系上的時間都在練英文,也就是聊天... 英國的學長倒是比較用功和自制,聊一下就會趕緊回去念書,遇到自己一人到英國唸書的寂寞國際學生,沒有聊個半小時是不可能的,就如同我們很難想像他們在異鄉的寂寞,他們也無法了解我們這些有家庭的同學要照顧小孩、做家事、唸書會有多忙。

有次有個同學還跟我另一個媽媽同學說,他要把給她的電話號碼收回來,因為她從來沒打電話給他過,我同學聽了臉都青了,不過她很有禮貌的假裝沒聽到,在那白目同學進電腦室前,那位媽媽同學才剛跟我說她女兒已經發燒一個多禮拜,現在都靠抗生素在壓,老公也因為要照顧女兒和兒子,累壞了,今天早上還發高燒... 我同學要面對功課壓力,生病的一家大小和打工的勞累,來學校還要聽寂寞同學那無聊的五四三,我看在眼裡,除了不捨,還覺得很生氣,結果那個媽媽同學就很少來系上了,(不過也有可能因為下大雪的關係)。

最近功課壓力開始大了,不太喜歡跟他們聊天,結果聽到的也是你好像很忙喔,你是裝忙,要把我嚇走,這類的話,而且又傳出某同學有財務危機,需要同學資助這類的事,(大家都是比窮的,實在沒辦法插手,英國最近不景氣,英國人可能也不會伸處援手,覺得同學很可憐,可是能做的並不多...系上的教授應該也不會幫忙...)

媽媽漸漸覺得系上的電腦室還是別天天去好了,跟學校申請了研究生唸書的地方,雖然有點遠需要搭公車去,可是還是覺得應該要換地方唸書了... 前天收到學校通知,告訴媽媽他們已經安排座位給媽媽了,媽媽超開心的。

這時我們家爸爸就說,你要不要試試看走路去啊,應該會瘦喔。
(開玩笑,走一小時去,走一小時回來,我應該會瘋掉吧。)
結果爸爸接著說,一開始可能要一個小時,漸漸的應該四十分鐘就會到了吧...
(這麼小氣,看我晚上會不會偷踹他兩腳...)
還好他又說,我們學生有打折,公車費應該會比較便宜,你還是搭公車去吧。
(還算有良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