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7, 2009

等待暖暖的春天


昨天早上接到博士班同學Glason的電話,希望我能去醫院接他出院,因為他前一天才剛開完手術,沒辦法自己搭公車回家,我接到電話的那一刻,腦袋空白,完全聽不懂他說的醫院在哪裡,心裡覺得很難過,因為他一個人在英國,身邊只有這些剛認識不久的同學可以幫忙,本來我問他要不要在我家休息一晚,可是他很客氣的拒絕了。

過了一會兒我回了神,趕緊去煮飯,剛出院的人要好好補一下,隨便弄了兩樣菜和白飯,至少他的晚餐和早餐能有著落,不過因為太慌張了,魚煎的亂七八糟的。

到醫院接他時,他人已經在停車場等了,早上的溫度是零下三度,希望他沒等太久,在英國買食物並不是很方便,所以我趕緊開車帶他去超市幫他買些存糧,我只幫他買水果、麵包和蛋,因為我想他可能不會自己煮飯,送他回家時,他告訴我前天他是自己從家裡走路到醫院來的,車開到他家時,我發現他住的地方離醫院至少要走一個半小時,我想他應該是為了省公車錢才自己走到醫院的吧,本來今天出院,他想搭公車回家,可是醫院的人跟他說太危險了,要他搭計程車,他沒有錢,所以才很不好意思的打電話給我。

到了他家,我幫他把東西提上樓,我們一起打電話跟我們另一個要好的同學Eva賀年,結果Eva說她也才剛出院,前幾天她才被救護車送入醫院,原本需要開刀,不過做了詳細的檢查後發現不需要開刀,真是可喜可賀。

聖誕節前我因為趕報告很累,加上被小朋友傳染感冒,病得很厲害,在家躺了兩、三天,才兩天沒去學校,Eva 跟 Glason 立刻打電話來問我怎麼了,Eva 之前一個人帶小孩,小孩病她也病,大家都很辛苦,可是他們還是不忘跟我聯繫一下,問問我的狀況,老公還說你們班的同學真的很有人情味。

聖誕節前夕,我邀博士班的同學和學長到家中吃飯,party是三點開始的,EVA四點多就走了,因為她五點要打工,Glason 六點走,因為他七點要打工,念博士班已經很辛苦了,還要打工真的很不容易,看到他們一個個病倒,心裡感觸很深,覺得自己過的很幸福,不能再因為睡眠不足就亂發脾氣了,不能洗個衣服、吸個地板就喊累,在他們眼裡,這種程度哪叫累啊?每回我抱怨書念不完,讀不懂,他們就會說,真好,你還有時間念書。

念博士班的人,誰不想早點畢業啊,不過生活經濟壓力真的太重了,書只能慢慢念。

春天快來吧,如果連我們都需要很省的開暖氣,那我同學們該怎麼度過寒冬呢?在異鄉,沒有同學和朋友的幫忙,日子要怎麼熬呢?

今天溫度回升到一度,好像也沒有暖一點,今晚來煮雞湯補一下好了,兩隻小豬昨晚又咳咳咳,好像又快感冒了...


圖片來源 copywritingquickstart.com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還好你們是全家在英國
可以互相扶持
不然在異鄉同甘苦共患難
很容易就被把走了
我的小姨子之前去美國念碩士
9月才在機場離別依依
聖誕節前夕就跟男友說不要聯絡了
因為她跟一位博士班學長當很要好的朋友
祝你們新年快樂
暖暖的春天趕快來
台灣這幾天也很冷
清晨只有八度

Patty said...

新年快樂!我也覺得能全家一起出國,真是想都沒想到的事,每次遇到難關時,向神禱告,似乎都能得到回應,從一開始申請英國學校,向教授要獎學金,跟台灣的學校請假,申請英國學校的宿舍,找小朋友的幼稚園,還有英國簽證差點下不來時,總會覺得辛苦,還好事情都順利解決了,才能一家人一起出國,我也聽同事說過有學校不讓請假的,只好老公一人出國,有小朋友簽證沒過,只有媽媽自己出國,只要一個環節出錯,就沒辦法一家人在一起,雖然我們兩個人偶爾會吵吵架,小朋友會吵鬧,不過我們很珍惜能一家人在一起。

doreen said...

新年快樂!難得有機會進修 要加油喔!

Patty said...

新年快樂,好想回台灣過年喔,好想吃火鍋,還有炸年糕... 昨天又下雪又下雨,真是冷爆了...

這個周末有點累,因為煮了兩大鍋的牛肉湯,分送鄰居和同學,兩家人都病了,想弄點營養的東西給他們吃,今年過年可能就不特別慶祝了,因為星期五要交作業,下星期還有另一篇,最近都神經緊張,半夜兩三點爬起來寫作業,臉都開始亂長痘痘了...